close

木柵路一段的河邊自行車道在我們搬來這裡沒幾天後正式啟用了,過往各自獨立的景美河濱公園和木柵河濱公園終於接通。

從前,這短短一小段的木柵路,只有一邊有人行道,因為另一邊就是景美溪水。而那只有一邊的人行道路面不僅狹窄又經常被肆意停放機車,加上路的鋪面又不是很平整,整個人行道對輪椅和娃娃車的使用族群來說,非常的不友善,於是,木柵路一段的河邊自行車道便成為了我的買菜路徑。

 

其實搬來這邊之後,完全地離開了公園生活,沿著河邊去買菜的這一段路,成了我和兒子唯一的小小慰藉,我們沿著路,一邊看著為了綠美化而栽植的矮牽牛、馬櫻丹、小黃菊、三色堇、秋海棠,和原本就生長著的洋紫荊,有時則會發現有不知怎麼會在這邊出現的小野菇,一邊留意著另一側,在河裡不時游動而讓水面翻滾的吳郭魚和岩石上曬太陽的大小烏龜,然後走上景美橋往市場的方向去,買完菜又依原路回家。

 

我不知道小小孩兒的記憶是怎麼樣的,也不知道他們心中會不會有想念這種感覺存在。

近幾次我們開車去南機場看病,每當來到中華路與泉州街及水源路三條路交會的那個路口,吉吉總會說:我們回家了。

他清楚地記著我們之前曾經住在這一帶,對我來說,關於小時候,我不記得任何八歲以前的事情,那麼,他現在記得的事情,等他長大以後,還會一樣記得嗎。

 

我知道我很想念公園的生活(雖然現在已經接受了居住在這裡的事實所以也不去想了),我寧願相信吉吉他記得那裡,因為他也很想念公園的生活。

因為他再也不能夠拿著玩具車去公園裡挖土(青年公園有一片滿是楓香樹林的紅土地是他過去經常挖土的地方,一般公園的花壇和草地並不適合),也不再能夠幫媽媽一起找松果,不再隨意地就能看見滿樹跳的松鼠了。

 

媽媽再也不會在買完菜後帶他順路去公園,現在是沿著河邊順路去買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