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從兩千零二年開始,我的人生和舊金山結下了不解之緣。

兩千零二年的五月,大學正式畢業之前我第一次去了舊金山,觀光。

兩千零三年的一月,因為人生的低潮,我選擇來到了舊金山這個高低起伏不斷的城市,唸書,直到九月

兩千零四年的八月,我回來看他,因為想念。

兩千零五年的十月,我回來看他,因為想念。

兩千零六年,因為朋友暫時離開舊金山,我們約好一起旅行,所以去了廣州北京上海。

兩千零七年,我沒有工作,我哪也沒有去。

兩千零八年的一月,短暫的工作之後,我只能去香港。

兩千零九年的一月,我成為的一個母親,我哪也不能去。

兩千零十年,我的孩子還小,我還是哪也不能去。

兩千零十一年,那擱淺的心再也不能繼續停留在同一片生活光景。

我決定隨便去哪都好,舊金山的朋友說好要陪我一起旅行,於是決定要去附近的小島。然而她臨時有變故而返回了舊金山,而我堅持自己一定要有一趟外國旅行。

於是,兩千零十一年的十一月,我又回到了舊金山。

 

儘管我在舊金山上過學,卻不是一般長時間的留學,只是春天和夏天的兩個季節和學期,所以,每當要回去拜訪他的時候,我總是會繼續填補我那份尚待完成的季節拼圖,因為我想要完整地,生活過,舊金山的一年365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