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過舊金山五次,停留的時間最長是八個月,最短是一個星期。我不介紹舊金山旅遊的知名景點,雖然那些地方(公版免費的旅遊小冊Bay City Guide上面所介紹的Attractions)我百分之九十九都去過了,我只想說出我喜愛這個城市的理由和我自己必訪的景點路線(全都是靠大眾運輸系統可以到的地方),它們不是什麼秘密私藏景點,只是我自己的偏好,其中有一些也在旅遊資料上會介紹或也是知名景點。

當車子一路從Lake Merced Blvd. 接到Sunset Blvd. 直行,我看著路旁生長著一棵一棵大樹的美麗街道(可惜車子一閃而過無法停留拍下,當真要求朋友大概也會覺得我是怪人吧),我好想和清秀佳人裡面的安妮說出相同的話:I only can be happy here.

DSC00639.JPG    

(上圖為Powell to Hyde Sts線的Cable Car終點的轉車盤旁邊)

帶著吉吉搭乘Powell to Hyde Sts線的Cable Car抵達終點下車之後,我看見陽光下的一大片綠草地,和不遠處的藍色海水、船影和走來走去的白色海鷗,那幅畫面和氣氛是如此地閒適寧靜,我突然想起來,這正是我之所以深愛舊金山的另一個理由。

我經常在28路公車上遇見觀光客,因為只有這路車能帶你到金門大橋。

可是28對我而言,不僅僅是金門大橋這麼單純。

請你搭28Lincoln Way19 Ave交叉路口站下車,轉身回頭,穿過方形大拱門,走進金門公園(Golden Gate Park),沿著小徑往上來到史托湖(Stow Lake),再請右轉你沿著環湖的小路慢慢地散歩,欣賞沿路的花草樹木風景和湖裡成群的雁鴨,當你的心情已經因為完全沉浸在大自然而愉快飛揚之後(好吧,是走了大約200公尺之後),請留意一條小徑,應該有指標,寫著往Japanese Tea Garden,沿著小徑一直走,直到你看到有大馬路的出現,就接近Japanese Tea Garden了,顧名思義這是一個純日式造景的庭園,如果你不想花錢買票(7USD/Adult/2011),在閉園之前的一個小時免費參觀,要留意夏季和冬季的開放時間略有不同,走完一圈大約20-30分鐘。

DSC00673.JPG  

DSC00711.JPG  

(上圖為Japanese Tea Graden裡的兩座塔樓)

如果還有時間,我希望你去剛才從小徑出來可以看到的那條大馬路(Martin Luther King Drive)的對面,那裡是舊金山的植物園(Botanical Gardens),除了不同種類的花草樹木之外,也有不同於日式庭園的造景,並且有大片草坪可以讓人野餐,不過植物園是要收費(7USD/Adult/2011),逛完一圈大概要1小時的時間。

Japanese Tea Garden(入口的城樓上寫的是叫金門苑)的對面,是音樂台(music concourse)和兩大博物館,分別是迪揚博物館和加州科學院(de Young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我會在音樂台坐一坐休息吃點東西(音樂台後方通常有幾部小吃攤車),就轉往Rose Garden Shakespeare Garden,這兩個花園都不大,一個是看各種玫瑰花,一個是沉思的好地方。

博物館和金門苑其實是金門公園裡的重點觀光區,橫跨50個街區的金門公園的其他地方主要還是市民休閒的場所(有各種大小不等的球場、兒童遊戲場、慢跑道和湖泊等)。(下圖為金門公園音樂台區內的噴泉和座位)

SF之音樂台區.jpg  DSC00806.JPG  

我也熱愛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金門大橋是舊金山的地標,沒有旅行團不到此一遊,28在金門大橋下車,有機會請試試走路過橋(我走過,走了約2/3的橋長),也可以騎腳踏車(有專門的租車公司)過橋。不過,別只是光來看橋,在金門大橋的上橋前右邊有一條路,可以通往Fort Point,那是一個國家歷史遊憩區,有許多舊時建造的碉堡防空洞等軍事防衛的遺跡,從這裡拍攝金門橋也不錯。

有關Fort Point請參考http://www.nps.gov/fopo/index.htm

小叮嚀:28路公車不能從Downtown搭乘,因為它的起訖點是Daly City Bart和Fort Mason,前者是舊金山南邊市郊的一個捷運電車站,車頭上都會寫車子是開往哪邊,由於在金門橋的等車站同時有兩個不同方向的車子會開來停靠,所以上車前一定要看清楚,不過我看到的觀光客都會直接問司機。

 請你在金門橋搭28Fort Mason的方向,在離開金門橋後的第一站下車,過馬路到對面,那裡是藝術宮The Palace of Fine Art,這個地方或許是因為離金門橋不遠,所以旅行團也偶而會順便來這裡。藝術宮是十九世紀時為了舉辦萬國博覽會而建造的場地,這裡有美麗的宮殿建築和可以放鬆心情的草地和湖水。(下圖為藝術宮一角)

DSC00822.JPG  

如果你想要去舊金山著名的巧克力廣場(Ghirardelli Square),
請你一定要搭28直接到終點站Fort Mason吧,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條散歩路線了。終點站的旁邊是一家Safeway超市,雖然下車處看起來不怎麼樣,可是請你穿越馬路,往那看起來高高的綠色山丘走去吧,沿著山邊的水泥路(下午散歩慢跑或騎單車的人應該不少)一直走,當轉過彎開始下坡,令人驚歎的美景才開始在你眼前展開,你就一直沿著唯一的道路前行吧,你會經過舊金山的水上公園(Aquatic Park)、海事博物館(Maritime Museum)、巧克力廣場、罐頭工廠(The Cannery),最終抵達Cable Car Powell to Hyde Sts的終點等車處。這一帶的海邊不像漁人碼頭那麼地觀光商業,它充滿著輕鬆休閒的氣氛,馬路和路邊的台階和台階下的窄沙灘和海面上一支支的帆船和馬路另一邊的綠草地和花朵和美麗的行道樹,這是我在舊金山除了金門公園之外最喜歡的地方(見下圖)。

DSC006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