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和金門橋一樣讓人在第一時間聯想到舊金山的,我想應該非Cable Car莫屬了,它的中文翻譯使用最多的是叮噹車,這個命名其實來自車子開動時,工作人員搖鈴所發出的“ClingClingCling”的聲音,目的在知會站在車子前段的駕駛(grip man)可以開車了(後段搖鈴的人負責收票賣票和確認乘客上下車)。來舊金山當然請你一定要搭搭看叮噹車(單程USD6/Adult/2011),目的在讓你體會舊金山那上下起伏的特殊地形,而且搭上Powell to Hyde Sts或是Powell to Mason Sts這兩條線的叮噹車可以帶你到漁人碼頭(Fisherman’s Wharf)和被稱作九彎十八拐的花街(Lombard Street),其中Powell-Hyde直接經過的花街的頂端,而Powell-Mason則能抵達花街的底端不遠處(要再歩行3條街)。漁人碼頭其實指的是舊金山灣邊的第3943碼頭,那一帶有許多的海鮮餐廳、紀念品商店和喜歡歐歐歐的臭海獅,同時也是搭乘觀光渡輪的地方(可以去惡魔島、天使島、對岸的Sausalito,甚至開到金門橋繞一圈),我自己並不愛去那邊,我寧可上中國城(China Town)或是超市(SAFEWAYWalgreens)去買紀念品和巧克力,種類也很多,價格也很便宜。

屬於我的舊金山之復古電車.jpg 屬於我的舊金山之海港大樓.jpg  

請你一定要搭F-CarFerry Building一遊,F-Car是舊金山的老式街車,換句話說,是一種具有復古風情的電車,它們的造型非常可愛迷人,重點是它們只在DownTown一帶運行。位在The Embarcadero街上的海港大樓和周圍的廣場(Ferry building),在週末六日上午的時候,會有農夫市集(Farmer’s Market),除了新鮮有機的農牧產品之外,也有手工藝品的攤位。

(關於F-Car請參考:http://www.sfmta.com/cms/mfleet/histcars.php

在舊金山我經常搭乘的公車,除了28以外,就是30路了。

請你搭30路在Columbus AveGreenwich St街口下車,往右邊望去,在小山丘上有一座白色圓柱形的塔,那是電報山上(Telegraph Hill)柯伊特塔(Coit Tower),然後請你努力地朝著柯伊特塔的方向前進吧(這一路都是上坡,到了山腳下當然還要再更上坡)。

在電報山上是可以同時欣賞到舊金山著名的兩座橋,金門橋和海灣大橋(Bay Bridge)的地方,柯伊特塔的內部可以看到關於1930年代舊金山早期生活的壁畫,另外,你也可以搭乘電梯更上層樓,把舊金山灣的風景盡收眼底,不過搭電梯這部分要付費就是了。雖然柯伊特塔也算是舊金山的景點之一,可是我之所以上電報山,卻是為了我所喜愛的一條小徑,它真正的名字我始終弄不太清楚究竟是叫Filbert Lane還是Napier Lane還是Greenwich。這條小徑是位在柯伊特塔的旁邊,是大多數人看見它只會過而不入的一條下坡路,起初是石階,後是木樓梯,最終會抵達Levi Plaza

它讓我熱愛的理由當然是沿途綻放的各式美麗花草,在這條我不清楚名字所以被我喚作秘密小徑的路上,經常會遇見用心照顧花草的房屋主人正在澆水,他們都很高興能和路人分享美麗的花草,唯一可惜的是,出口處附近並無公車可搭,必須走上好一段路才能找到車站,加上要上電報山就已經需要費一番體力,所以要走這段行程的人必須做好心理準備。(其實上電報山是另有公車的,但是班次極少搭乘不便)

 

屬於我的舊金山之柯伊特塔秘密小徑-2.jpg 屬於我的舊金山之柯伊特塔秘密小徑.jpg   

雖然Stockton St就在中國城上方的一條街(說上方是因為Stockton St所在的位置比Grant St的坡度要來得高),但我希望你還是能從Grant St歩行到中國城的大門口(China Town Gate),因為那裡有一座天下為公的中國風牌樓,就位在Grant St Bush St的交叉路口。中國城裡到處都是相似的紀念品商店,但我還是喜歡去逛中國城,我在中國城最喜歡逛的兩家商店,分別是在China Town Gate之前,星巴克咖啡斜對面,有一家叫做Avant Card的商店和在過了老瑪莉教堂(Old St Mary’s)後不久,有一家叫做Kite的風箏店,前者販售的是卡片紙品,他們也販售舊金山的明信片,而且通常比較特別,但是價格也比較昂貴。

等你逛中國城走累了,這時才請你往上走到Stockton St,搭30路公車下來(或是繼續往上)。

小叮嚀:30路公車是從市場街(Market St)以南的火車站(Caltrain)開車,30路公車基本上是一路走完Stockton St再轉接Columbus Ave,抵達海邊的Beach St,它的班次很多但也經常很擁擠,特別是有許多提著游水海鮮魚肉蔬菜的老先生老太太們會上車,因為Stockton St才是名副其實真正的中國城,這條街上全是販賣中式南北貨和蔬果魚肉的雜貨店/超市,中國人在中國城真正的活動區域,而位在China Town Gate上的Grant St是屬於觀光客們的中國城。

DSC00901.JPG Chtown 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