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金山算是個半島,被太平洋和舊金山灣(San Francisco Bay)包圍,三面環海的地形造就了它的多霧,因此舊金山市也有著霧都的別名,當然更常用的是名副其實的「那個海灣城市」(the city by the bay),公版的免費旅遊手冊更叫做Bay City Guide。既然去了靠近舊金山灣這一邊的漁人碼頭和Downtown,那當然也要去面對太平洋的這邊(Ocean Beach)看看,海的那一邊就是我們的故鄉台灣哪!
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夠居住在一個有大公園和靠海的城市,這個想法是來自我曾經居住過舊金山的sunset區的緣故。當時除了每周都去金門公園散歩、去19街口的星巴克喝咖啡、偶而搭著N電車去逛Downtown、搭71去Noriega St的SAFEWAY採購洋芋片、汽水和烤箱即食食物之類的西方食品(我居住的地方離華人假日經常會來的小中國城Irving St僅有幾歩之遙,所以每天下課回家路上就會順便買菜)這幾件事之外,我還會先搭28,穿過公園之後就下車(站名是19 Ave和 Fulton St街口),轉搭直行Fulton St的5路,一直坐到最後一站下車。

OceanBeach06BirdsWithTwoMen.jpg  

(上圖為Ocean Beach)
那裡是Richmond區西北角一片小丘的山腳下,我不會走海邊的道路上山,我會走靠近房子這邊的一條小山徑(雖然當時途中有一戶人家內有惡犬,總是會兇猛的吠叫)。這一片小山丘是Sutro Heights Park,除了有幾個軍事遺跡之外,也是非常好的賞景點,看得當然是整個Ocean Beach,走出這一片山頂公園,還會遇到幾個舊金山的景點(或許不是國際知名的觀光景點,至少也是屬於舊金山的歷史景點),有在海中的Seal Rock、蓋在山崖邊的Cliff House(一間有歷史意義的景觀餐廳)和在山腳下的古蹟Sutro Bath(是舊時一處大浴場),然後我這才會順著海邊的柏油路(車道)下山等公車離開,可是如果你有汽車,往前去的China Beach和Baker Beach(是金門國家風景區Golden Gate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的一部分)都是觀賞金門橋和海岸風景的極佳地點,尤其這一帶聚集了許多美麗的豪宅,也値得欣賞。
雖然我是搭5路去Sutro Heights Park,但是那個站也有38路(直行Geary St)可以從Downtown搭乘,不過應該要坐很久就是了。


雖然說了很多風景,不過,我當然也喜歡買東西。
美國的服飾質料因為美國棉的緣故,所以評價好像很不錯,但事實上也名符其實,所以,除了巧克力、明信片、紀念品之外,我一定會去逛街買衣服。其中最方便的地方就是位在Downtown的地鐵Powell站樓上的San Francisco shopping center,這裡聚集了許多美國的服飾品牌(從小孩到大人都有),樓下也有超市、美食街和洗手間(有洗手間很重要,因為人家的地鐵站裡可沒有廁所),夠你消耗個大半天,再不然,Powell站出來的附近也有多家服飾店(如Gap、Old Navy、H&M等)、平價生活雜貨店Ross、結合超市與藥妝的Walgreens(就有3家),往上走兩條街,還有梅西(Macy’s)百貨公司和觀光客喜歡的Levi’s,一整個就是讓你逛到目不暇給,腳痠手軟。
小叮嚀:在舊金山並不像我們在台北那般方便,有人情味,我說的是指上廁所的大事。他們的地鐵站裡沒有洗手間,商店(速食店和連鎖咖啡店)裡的洗手間也是要拿鑰匙才能開門使用的Customer only。我自己的原則是,在downtown就去shopping center地下樓美食街裡面上廁所,搭28我會在金門橋下車上廁所(MUNI公車的收費是在時間之內皆可不限次數搭乘),在Fort Mason可以去罐頭工廠或巧克力廣場裡上公共廁所,在金門公園的話,19Ave和Martin Luther King Drive交叉口往公園的小徑旁邊有公共廁所,我甚至曾經在28公車Fort Mason的終點站旁有一家SAFEWAY超市上過廁所,只是我不確定是否每家SAFEWAY都有廁所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