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六年級的時候,台中縣辦了全國中小學運動會(應該是吧),當時第一次聽說我們台中縣的縣花是木棉。

小孩子沒見過木棉花,只聽過大人說有一首木棉道的民歌很有名。

後來長大,還是沒聽過木棉道,也只在國中的校門口看過一棵木棉樹,倒是在台北住了十多年,每年都看著羅斯福路上的木棉火紅的映著夏天艷陽高照和午後雷陣雨過後,不小心踩在木棉落花上的突兀。

DSC02714 DSC02713  

台大下集木棉花-2  台大下集木棉花-1  

前些日子,在台大校園看杜鵑花的時候,當時路邊的木棉樹,還只是滿枝枒的花苞,如今已是滿樹綻放,甚至是隨著馬路延伸可見著蜿蜒不盡的橘紅,映著藍色的天空顯得特別耀眼。

最近去台大的時候,如果不想走太多路(整個校園慢慢走下來其實也是頗累的),我會選擇只是從校門口旁邊拐個彎進去傅園小逛一圈,傅園雖然緊鄰羅斯福路,可是卻像個迷你的小森林,有些角落有點陰暗,有些角落透點陽光,而石板歩道外的泥土地上,總是蓋滿落葉,我和吉吉喜歡在這裡亂逛亂找,找尋我們心中的寶藏。

DSC02674  DSC02675  DSC02682 DSC02681  

上面這個應該是某種花凋謝了之後留下萼片和柱頭,另一張的萼片已經脫落,看起來像小香菇呢。

告訴你一個秘密,這裡有一棵海茄苳,它開的花又特別又美麗。

100.10.27-1海茄苳  

可惜你現在看不到本尊,因為這張照片是我去年十月底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