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白米甕砲台之後,我們前往也是在基隆的忘憂谷。

忘憂谷,或者是望幽谷,光是望文生義你就明白它感覺起來是個有點遺世獨立,很單純又很美的一片碧綠山谷。

其實它的官方名稱是八斗子海濱公園,但是它其實不太符合這個字面的意思,所以,老公問我到底要跟人問(路)忘憂谷還是八斗子海濱公園的時候,事隔多年的我不敢確定是後者,卻堅持說,講忘憂谷就對了。

因為那是一個上輩子曾經和我相欠債的男生(他是基隆人),帶我去的,他說他小時後常常到這裡來,還在這邊放鞭炮

不管怎麼樣,我始終覺得忘憂谷這個名字,比八斗子海濱公園要來得貼切(不過確實有長樓梯可以從山崖走下去到海濱可以玩水和摘海菜)。

DSC02939  家庭小旅行之基隆-6  

冬天的忘憂谷地上總是溼溼的,風超大,一邊可以看見碧砂(?)漁港。

春天的忘憂谷,我第一次來,草地上開滿了成片的黃色兔兒菜,山崖璧上搖曳的零星白影子,是台灣百合(再過不久應該就有更美的白綠風景)。

春天的忘憂谷山崖邊依然有不小的風,穿件薄外套是怡人的溫度。

DSC02920 家庭小旅行之基隆-5  

DSC02912  

有一點很重要,這裡不適合推娃娃車,還是等孩子三歲以後或是還可以輕鬆揹在身上的程度再來吧。

忘憂谷的下方(開車的話算是開過頭一公里處)新闢了一個地方,叫做潮境公園,可以看海和放風箏(有人賣),有停車場和休閒設施,夏天應該是適合家庭老小的好地方(不過商店餐廳等目前還不算多)。

而忘憂谷的入口兩邊,現在正在施工,看牌子說是要蓋海洋科技博物館,聽起來有點不搭,也有點叫人害怕。

其實我一點都不希望這個地方有過度的人潮,不然以後就不能叫做忘憂谷或是望幽谷了,因為人多就不清幽不能忘憂了。

它本該是一個秘密花園,哦不,是秘密山谷,就像它根本沒有指標(不內行還得問路),官方名字甚至不廣為人知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