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夏天以後,雜草在各地毫無章法地瘋狂撒野,陶淵明說:孟夏草木長(才怪,陶淵明應該會說我這丫頭亂用詩句)。

夏天的城市裡能有什麼美麗的花,就算是我家窗台上的九重葛,也總被夏天的悶熱和烈日當頭炙烤得垂頭喪氣,奄奄一息,直到傍晚才恢復生氣,更別談那些雖然美麗卻嬌弱的草花了。

(好像只有大樹開的花才能倖免,比方說鳳凰花,比方說金合歡。)

可是有種植物不同,她們是被安排來夏季當要角的,日正當中也能維持姿容,那就是水生植物。

還有,我喜歡的月桃花。

101.05.25-5 101.05.25-9  

 

 

最後來兩句題外話,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最近被美國的雜誌列為世界上最美的圖書館之一,很久以前,我對它的圖書館觀光的預言竟然一語成讖

而外觀環境也不錯的碧湖民眾閱覽室應該也很有條件才是。

青年公園裡頭的太陽能示範民眾閱覽室,從花博前開始蓋,現在已經啟用了。

101.05.25-2 101.05.25-1  

可是我懷疑它可能會變成蚊子館,因為當我想進去的時候,卻發現必須要刷悠游卡的借閱證(不是刷悠游卡喔),或許是怕有遊民進去休息不走吧,但是,我不認為這樣的限制是一個好的做法。

儘管圖書館的週遭環境和外觀看起來還不錯,努力思考怎麼經營是可以變成第二個迷你版的北投分館。

只可惜啊,我要很大聲的說,從花博結束之後,我反倒認為台北市的大小公園卻變得更醜了,這樣子的市政府單位,我想是沒什麼更好的作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