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年第三次來基隆玩,前兩次分別是春天的白米甕砲台+八斗子海濱公園(望幽谷),以及夏天的八斗子潮境公園,第三次就是這次的和平島。

相較於八斗子潮境公園的潮間帶豐富海洋生態(遍地的寄居蟹和螃蟹和魚,旁邊有小朋友還找到海星),和平島則是充滿了壯觀的大自然鬼斧神工刻劃出來的地質景觀(雖然沒有女王頭,可是我想也不會輸給野柳多少,而且路程離我們比較近)。

來到和平島的地質區,我突然有種在記憶裡翻開了中學的地球科學課本的熟悉感覺,不過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親眼見識才能加深印象才叫自然而然地學習,何況是一邊玩一邊吸收知識,何樂而不為。

DSC03983 DSC03975 DSC03935  

除了自然風景之外,我們在和平島的意外收穫就是戲水了,剛入園的時候就看到一些人拿著泳圈直奔某個方向,打開手中的摺頁才看到原來有海泳池(也有專門的兒童池),幸福的吉吉,一共玩了兩次水,一次是在大自然打造的游泳池裡(海蝕溝),一次是在前身是九孔養殖池改建的海水游泳池裡,他從起初坐在泳圈裡連雙手同向滑水都不會(這是他第一次帶泳圈下水玩)到後來會踢水,還跟把拔不斷說再一次根本不想走了呢。

DSC03933  

(拍照的路人後方的岩石區就是我們剛開始戲水的地方)

 DSC03952   

(把拔正在幫泳圈吹氣然後就要在海蝕溝裡下水)

DSC03968 DSC03956  

(海水真的好冰涼好舒服~這可是大自然蓋的游泳池)

DSC04002

(上面是海泳池,有的地方深有的地方淺,下方還有魚) 

 DSC04005  DSC04015 DSC04011  

我不知道台灣有哪個游泳池,可以像和平島海角樂園一樣,能夠一邊玩水一邊可以看到不遠處的遠洋大貨輪進港,一邊可以看到海蝕地質景觀,甚至一邊可以看到高聳的山崖,而且在海泳池裡腳下不用很深處甚至有魚在游,我想,基隆加上東北角這樣玩下來,並不會輸給墾丁或是沖繩,只要你知道怎麼玩。

和平島海角樂園(這是委外經營之後改的名字,以前應該就是叫作和平島公園)裡頭,也有餐飲區,提供中西式的飲食,也有更衣室和投幣的淋浴間,許多遊客都是識途老馬,因為我看到幾乎每個人走進來的時候都會帶泳圈和小撈網,成人門票60元可以玩這麼豐富的游泳池,算是值回票價了。不過,和平島海角樂園的外頭(是中船公司的造船廠)腹地狹小,要停車只能夠"必須"停在"唯一"的收費停車場,汽車停一次100元(基隆市民停車有打折),這算是唯一的缺點吧,不過反過來說,太多人就不好玩了,對生態環境也會造成負擔,所以也算是另類的遊客量管制吧。

(P.S.和平島海角樂園外頭沿途都有賣泳圈的商家,園區內的販賣部也有買泳衣泳圈海灘球水槍防曬等等)

查詢網址: http://www.hipark.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