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媽媽打電話來說是從鄰居那收了一些打算處理掉但是仍完好的玩具,等她月中上台北的時候再帶來給吉吉。

從那天開始,吉吉每天都在問我:

阿罵什麼時候會來。

阿罵明天會來嗎。

我睡醒了阿罵就會來嗎。

儘管我已經對他說過好幾次: 阿罵十一月中才會來,可是三歲小兒沒有時間觀念,不懂什麼月啦年啦日啦這些。

就算會數到十,但其實並不是真正懂得意義。

有一天我突然想到一個好方法,就是把月曆紙剪下來,畫上方格,然後再阿罵抵達的那一天貼上一張貼紙。

告訴吉吉,每天睡覺前用蠟筆塗掉一個格子,等到塗到貼貼紙的那一格。

阿罵就來了!!

算日子  

就好像搭捷運的時候,吉吉會問我還有多久下車。

我會算算站數,叫他把對應數字的手指頭伸出來,要他車門每叮叮叮一次就可以把一根手指頭收起來。

他就會很認真地注意關車門的叮叮聲。

等到手指頭都收完了,就到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