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244

新烤箱的烘焙練習之三的時間其實已經過有點久了,把它和之四放在一起。

如果說做任何事情都要經過有點慘烈的失敗後才會峰迴路轉地順暢起來對我來說真是貼切,就像當初剛開始使用縫紉機的時候,也走過車斷好幾根針的歷程(可是這是危險動作會傷害縫紉機哦)。

之三就是這樣的一個爆炸點,好啦,我的之三烘焙搞斷了橡皮刮刀和打蛋器。

之三做的是果醬酥餅(出自123做餅乾/梁瓊白)和蛋白糖(廚房之歌/蔡穎卿),

做果醬酥餅搞斷了橡皮刮刀,做蛋白糖弄斷了打蛋器的三條線,還真是分配得剛剛好。

其實我只是為了配合蛋白糖使用的是2顆蛋白,所以把使用1顆蛋黃的果醬酥餅的材料乘以2,想說頂多做出兩倍多的餅乾就可以。

誰知道,果真死讀書的小孩是拿不到好成績的啊~

幸好雖然工具全毀(橡皮刮刀可是烘焙最重要的工具之一),做出來的糖果餅乾依然可口,至少愛吃甜食的孩子們(吉吉和吉的表姊表弟)很捧場,連說好好吃。

DSC05205  DSC05206 DSC05207  

練習之四是咖啡餅乾,把怎麼加糖都覺得苦的越南即溶黒咖啡粉拿來做餅乾。

嘿,餅乾不苦卻也不甜,咖啡味道很是濃郁,吉吉也喜歡。

有趣的是,放在剪破塑膠袋裡的麵糰擠出來像黃金,烤出來的結果卻夷為平地。

我興奮地用心包裝,要當成隔天相約出遊的朋友的提前聖誕禮物。

配上幾天前剛好買到的卡片: Santa's Bakery

耶~我的耶誕餅乾屋開張囉。

想要來領一份嗎。

   DSC05240  DSC05241 DSC052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