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316  

兒童版波士頓包這個名稱換成時下手作流行用語,應該會變成 入園入學小物系列XX包

這個包的起源是一個奶油獅圖案的防水波士頓包(注意: 此款袋型都叫做波士頓包),從春天到秋天,我們母子倆的郊遊散步,十次有九次都是提著這隻獅包。

用久了覺得真的很好用,就興起了也來做一款這種包包的念頭。

從選料到搭配到完成又花了3個月,當然是因為我的毛病就是不喜歡一鼓作氣完成設計,總是想想想,中間可能又停下來做別的東西。

最後能夠順利完成真要感謝突然出現的一本手作書: 叫做 手作人最愛的35款機縫手作包/雅書堂

我其實不太愛買和愛看手作書,因為我不缺創意也不缺藝術眼光,只是需要縫紉小技巧和細節知識和大致的作包架構的提點。

這本書示範和解說非常詳細,它的重點不在介紹裡頭的包多美多有創意,而是介紹了許多基本的作法和袋型這正是我需要的。

還有一件事,這個包是我做東西以來第一個有使用機縫拉鍊的成品,很好笑吧。

DSC05313 DSC05312 DSC05314  

另一件事,它和今年春天做的兒童後背包是同一塊布,除了耳絆布(拉鍊兩端那一小塊格子布)之外,所有的布完全來自於日本的高原XX和若山雅子。

兒童後背包是以高原的布當主布,加上其它雜七雜八的布。

兩個放在一起看看吧。

DSC05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