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跨年煙火放完了~

老實說住在台北14年,我只有一次有出門看過101煙火(還不是去現場),那是因為四年前我嫁給了一個喜歡玩的老公,可是當我發現(去+回)塞車要超過一小時,然後事實上看不到一分鐘或是只有一分多鐘(今年特例)的煙火施放之後,我就再也提不起這件事情的興趣(本來就已經冷感) (我寧可看半小時的國慶煙火),不過,今年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情,感到有點好奇。

這件事情的背後到底是誰賺到了!! 是周圍那些便利商店?! 是台北市更邁向全球十大跨年最佳城市?! 是看煙火的這些人?(當然不可能) 是煙火秀的廣告廠商(我不認為)?! 是負責疏運旅客的捷運公司? 是負責維安的警察人員?是負責打掃收公共垃圾桶垃圾的清潔隊員?! (我的朋友提醒我:你忘了提那些演出的藝人,也是荷包滿滿!)

台北市政府好像一直做著龐德(某汽車俱樂部廣播主持人)說的"打高空活動"(當時他指得是花博會,而我現在很想知道那些場館有多少變成蚊子館或是成為商場。)

信義時尚之都(先前有一項票選台灣十大小城的活動,台北市政府以這個名稱替台北報名參加,另外一個是北投。)?! 可以和誰比(香港? 紐約? 米蘭? )

還不如給那個台北對國際能見度最高的地區百貨公司一些好處,然後交換條件規定她們必須保留多少的空間櫥窗給國內的設計師,要不然拼設計之都或是辦號稱國際性設計展又是為了什麼? 爲什麼台灣設計師只能在文創園區展售。

追求十大最佳跨年城市?! 國際觀光客對台灣最大的好評或是吸引力是什麼? 應該跟101和煙火秀也扯不上很大很大的關係?! 何況這兩種永遠可以有人超越只要你有錢!! 應該更努力的是行銷和保護那些我們受旅人重視的部分

我只是真的很想知道,像這樣的事情(活動),台北市政府到底賺了多少錢,一定非要辦這樣的活動,一定要說中央補助款不給捷運萬大線就得停工(我當然是不懂哪些項目是可以由哪些預算支付的問題和法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