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年前買這兩塊布的時候,我初見它們就認定了我要把它們做成隔熱墊,一面配墨綠底的白花布,另一面就配葉子的布。

初做當時我是做成四方形,而且那時我的滾邊技巧才剛開始練習不久,完成的墊子的花布和配色當然還是我心中完美的樣子,只是縫紉的技術有點慘淡。

始終是我的藝術顧問的老公,雖然也覺得這布花色很美,卻不認為是適合作為餐桌上的隔熱墊之用。

原因就是因為它的美。

103-3  

深色的底+白色的大花朵給我一種庭院深深裡,孤芳自賞的幽靜情懷,那個孤不僅是花同時也是人,是獨處的靈魂正在沉潛養精蓄銳。

另一個如靜物畫的暗色系蘋果布,也是這樣一塊買很久卻始終僅止於欣賞的花布,有一天突然覺得和這墨綠大白花布做成一套的東西很和諧,

而它們兩個,和深咖啡色的大木桌在一起,更突顯出一種安心的感覺。

 

103-1  

(墨綠底大白花的背面是樹葉布)

(靜物蘋果布的背面是鵝黃底的草花布)

 

你家的餐桌也是深棕色的嗎,試試配上深色的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