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1.24-1

不想跑遠處去散歩的時候,唯一的選擇似乎就只有住家後面的迷你公園,可是迷你公園只有水泥溜滑梯,吉吉早就愛玩不玩。

春姑娘的地毯也還沒拿出來,加上有關單位對公園的管理始終不是很有頭腦,我早就對那座公園死心。

很快地晃過公園之後還貪戀著陽光的更多親吻,於是慫恿兒子往學校的方向前去。

 漫步在學校裡,從操場跑道一路走到後門的廣場,羊蹄甲花已經開了好一陣子,又名紫荊花的它是我高中母校的校花,它的花形和美人樹很像,

但其實卻是不同科的植物(美人樹是木棉科,結的果實裂開是棉花球),兩者的樹幹和葉形完全不同。

我總喜歡撿一片羊蹄甲的葉子,雖然告訴吉吉它的名稱由來(是因為葉子的形狀像羊的腳印),但卻總說它更像是蝴蝶。

閉合翅膀的蝴蝶和張開翅膀的蝴蝶,大蝴蝶和小蝴蝶。

找到超像的,我們母子就可以欣賞和開心老半天,這是一種簡單的幸福,免費的幸福,不需要真正華麗閃亮的東西。

我在地下停車場車道入口旁的坡上看見一身紅黃的大樹,地上盡是成堆的落葉。

美麗的顏色也美麗了我的嘴角,喜歡踩落葉堆的吉吉當然不亦樂乎。

102.02.01-8 102.02.01-10  

 DSC05813   

校園裡開了兩種櫻花,看似應該在春節時是最盛期,只是學生都放假去了,正好讓我們自由自在地肆意欣賞吧。

武陵人穿過了洞口 ,發現了一片美麗的桃花林。

世新人穿過了洞口,發現了一片美麗的櫻花林。

(世新人口中的山洞口心照不宣=校門口)

櫻花在平地都市裡是越植越普遍了,感覺上日益不再因為舟車勞頓的遙遠而稀美。

我說:今年咱們就看這片櫻花林就夠了吧。

102.02.01-2  

102.02.01-9 102.02.01-3  102.02.01-6 102.02.01-4  

對了,正好沿著櫻花林下生長的杜鵑花叢還沒盛開,卻被落花盡覆的櫻花給附身了。

照片中的那朵櫻花可不是我撿來故意放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