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03.Jam-5  

新作的餅乾其實已經過了一個多禮拜,依然是練習自在家親手烤餅乾(By中村佳瑞子/三悅文化)這本書。

這款餅乾叫做消化餅乾,是另一款無蛋的餅乾,材料除了基本的奶油麵粉和糖,特別的是還有全麥粉蜂蜜

我同時做了食譜上的基本版和變化版,變化版有填餡料,並且做成捲心餅的樣子。

餡料是用剪碎的無花果乾及核桃,加入砂糖和檸檬汁同煮出來的。

不過因為捲心餅的樣子實際操作之後感到有難度,所以臨時改成像市售喜餅中有一種形狀像葉子中間有填堅果的餅乾。

可是後來做出來的比較像在包餃子,然後餃子皮沒有完全密合。

吉吉一看就說這是: 台灣餅乾

(孩子的直覺和想像力總是又快又準)

102.03.06-1  

其實,先做的是基本版的消化餅,已經烤好第一盤的時候我正在做變化版的餅乾體。

於是在試吃了之後,稍微調整了原食譜的材料比例。

沒想到,無花果餅乾的餅乾體非常好吃。

加上餡料非常美味,是一面填料會一面吸手指偷吃的那種好吃。

組合起來就成為我第一款第一次做就會一口接一口的餅乾,沒有太硬太軟太鹹太甜。

最好笑的是,分送餅乾多日之後,某天弟媳告訴我,說我弟一邊吃餅乾一邊感到好笑說:

這到底是什麼餅乾阿,怎麼這麼好吃,可是又吃不出來是什麼餅乾

再說做果醬是我今年的目標之一,正好前陣子看到別人分享的作果醬的方法,非常隨意,非常簡單(連材料的份量比例都沒有)。

正好在市場買到3斤150元的草莓,於是馬上嘗試。

結論是,從各方面來說成本都很高,無怪乎市售的本地的手工果醬要價就要200元起跳。

而且,或許是我做得並不成功,所以怎麼都沒感覺到如茫茫網海中大家所說:

吃過自己做的果醬就不會想買外面的果醬。

我怎麼還是寧願去買外面的果醬。

好吧,最近又看到一個桃子醬的做法,也是非常簡單。

過幾個月就是桃子的盛產季節,到時候在再接再厲。

102.03.Jam-3 102.03.Jam-2  102.03.Jam-4 102.03.Jam-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