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完農曆春節,我最期待的不是元宵花燈,而是春天的開始。

經過漫長的數月蕭條,大地從寂寥的暗色調,蓄勢待發,各種顏色只待春神的一聲令下。

至少,在北台灣,季節轉換之於大自然風景有著顯著的影響。

去年春天,在河濱公園/鄰里公園/校園的草地上,至少有十種以上的野草花,

幾種黃的,幾種粉紫的,幾種粉紅的,幾種白的,改變了我對於城市裡的春天記憶。

102.03.07-1 102.02.24-17  

102.02.24-12  

今年的第一次春天河濱公園散步,還是玩得很開心。

成片黃鶉菜組成的自然原野,和也是黃色的兔兒菜可比擬是都市裡的油菜花田,

而通泉草坡哪怕僅有黃鶉菜數大便是美的十分之一,依舊有它自己的美麗。

它們在我心中比起花博公園裡人工栽植的各色鳳仙花要好看得多。

可惜的是,玩得開心僅維持了一次。

第二次去以為花會更多更豐富的我就立刻發現了割草機遺留下來的線條。

今年春天草地上的野花盛宴被破壞了,花少了瓢蟲也少了。

感覺好像被逼著一定要搭車開車上山走到更遠的地方才能得到春神恩賜的禮物。

就是叫我只能看杜鵑花看櫻花看茶花,看市政府一定要給我的海棠/矮牽牛/一串紅/鳳仙花/仙丹花/馬櫻丹就對了。

我真懷疑以後的台北小孩還認不認識其他屬於野生的花草。

認識大自然的東西不再屬於日常生活的範圍,而是特別要花時間去了解的範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