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遊完了龍鳳谷後,還覺得意猶未竟,可以選擇往下也可以往上。

往下可以由行義路上的惇敘工商站牌搭230到北投或新北投,230往下2站就是北投文物館和張學良故居(公車站名是北投文物館),北投文物館前身是佳山溫泉旅館

是一棟日式建築的古蹟,門票/大人/120元,內有小餐廳和常設展和主題性小展,也可預約茶道教學,逛完大約需1小時

102.03.17-33  

(上圖照片中的長廊為北投文物館經典的拍照場景)

如果孩子過小不適合參觀北投文物館,230也有經過新北投公園(站名:新北投或北投公園),那裡有絕對適合家庭小旅遊,公園裡還有聞名國際的最美圖書館: 北投分館。

往上則可以由原站牌搭小8(僅此一路線)前往大屯瀑布(在陽明公園後門站下)或陽明公園(在陽明公園遊客服務中心下)。

大屯瀑布很接近陽明公園的花鐘,大約是3-4個站牌的距離,但是實際步行起來不用15分鐘,若是在春天行走沿途景色也很可觀。

102.03.08-2 

(上/大屯瀑布/下/陽明公園牌樓/照片中的圓拱門進去即為瀑布區/拍照地點則為公車站牌不遠處)

 102.03.08-9

 

瀑布周圍和上方皆有歩道,夏天來此戲水應該很涼,不過我們去大屯瀑布當天是已經遊完竹子湖和陽明公園,基於體力和時間未能實際探訪歩道,應該會擇日再前往

大屯瀑布對面有山產餐廳店家,但是前往瀑布本身並無指標,宜自備飲食

 

値得注意的是,小8為固定時間發車須留意時間,若於原處搭車下山則可搭小8(到捷運石牌站)或小9(到捷運北投站)均可,若自陽明公園已經走到陽明山公車總站,則有更多路線公車可搭

 

102.03.08-8 102.03.08-7 102.03.08-3  

(陽明公園內的杜鵑/櫻花/紫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