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916.JPG   

季節才剛入深秋,我和吉吉就迫不及待要去看芒花,選了一個不遠,不用(開車)繞山路,去年去過覺得單純美好的小漁村後山歩道作為地點,

完全不管老公說這週工作已經爬了很多樓梯,不想去爬山云云。

不過,哎,芒花呀,大多才剛抽穗而已,只爬完了木造樓梯的部份,女王我就逕自對大家(只有兩位阿)宣布到此為止,過些日子再來。

關於南子吝歩道的芒花美景,請看去年的文章啊~~~

週日的家庭小旅行。2014年12月。瑞芳。南子吝歩道+南雅地質歩道。半日遊

下/南子吝歩道看南雅/照片正中心的三片岩團最中間的那個就是聞名的南雅奇岩/它右邊的山凹處是停車場

DSC03876  
  

我喜歡爬山看海這樣的旅行方式,於是便轉往,也在附近不遠的鼻頭海濱歩道。

上一次來鼻頭角燈塔時,吉吉還不滿兩歲,半哄半騙地跟著我們走完海濱步道去到燈塔,這一次來,他已經是一個快要七歲的小一生了。

照例把車停在鼻頭隧道前的停車場,往上走到鼻頭國小,歩道可由校園內轉往,亦可由校門前的路線圖處歩道出發,兩者會通到一處。

記憶中的鼻頭海濱歩道,在靠近燈塔的那一段,小徑不寬,一旁是山崖,另一邊不小心就會落海。

這條路線最美的景觀,在最終點的燈塔後方,那片臨海的高聳的山崖,然而,

這次來鼻頭海濱歩道,卻發現通往燈塔的那一段驚險小徑,封閉了,

從草木湮沒歩道的情況看來,封閉的時間應該不到一年。

只能按照指示,選擇另一條:稜谷線(通往鼻頭角漁港),這一條路雖然也可以通往幾個觀景點。

但是,無法再到達燈塔,也無法再看見燈塔後方的美景了。

真的很可惜,也慶幸幾年前的我去過了,我人生的第一個燈塔認證。

下/幾年前的夏天燈塔照和後方山崖美景

DSC00050.JPG  DSC00053.JPG  

(第二個是三貂角燈塔,其實因為是中部人,從小去過鵝鸞鼻燈塔好幾次,但是它不能靠近也不能進去,在我心中一點也不美)

稜谷線(往鼻頭角漁港的方向)開始下山之後,沿途皆是隱沒在樹林中的大量陡下木樓梯和一段石階路,

因此,從漁港的方向上來是非常辛苦的,還是要從鼻頭國小出發,漁港方向下山,這樣比較順利,

而且這是一個環狀線的概念,因為走出漁港,斜對面就是鼻頭隧道旁的停車場,公車站牌也在此處,有791和台灣好行黃金福隆線。

關於鼻頭海濱歩道的舊照片,可參考:無厘頭的家庭小旅行。2010年9月。鼻頭角

 

以下是這一次(旅遊日期:2015/11/2)的相片

DSC03908.JPG  DSC03911.JPG DSC03904.JPG  

 

以下是稜谷線段的風景

DSC03918.JPG

DSC03920.JPG  DSC03917.JPG  DSC03924.JPG DSC0392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鼻頭角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