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夜景圖.jpg

 

每年都要去趟九份,不然心裡會一直掛念著它。

去年暑假也來小住了兩天一夜(啊你去年暑假不也是去住了八斗子嗎?不一樣啦,去年只住一個晚上。),

不過,是住在金瓜石,但是兒子說:住金瓜石無論去哪兒實在是必須走太多樓梯了,累阿!所以今年又住回九份。

正因為來過不少次,九份附近,以我們倆的普通腳力稍微走路散步可以到的地方,大概都去過了,我問兒子除了定下的爬山行程之外,還想做些什麼。

結果他竟然說:沒有,只是純粹想要住民宿看海景夜景而已,哦,當然,還有小小的逛一下街。

媽媽我當然還會拖著兒子,也小小的逛一下九份樂伯二手書店,覺得無聊的小子就在店外頭的擋土牆抓了七八隻的小蚱蜢,順便等我。

我們喜歡住在九份山海觀,雖然位在基山街末段的地方,出入要走很遠,但吉吉樂此不疲的主要原因除了景觀之外,第一次來就愛上是因為這裡的

或許很多人會討厭晚上停在窗上的各種大小飛蛾(因為飛蛾撲光(火)),但兒子卻是喜愛得不得了,還有像是夜晚也會出來散步的蟾蜍和鍬形蟲。

今年的主要行程是爬基隆山,這是吉吉二度爬基隆山了,雖然不是我的第二次爬基隆山,卻是我們兩人的第一次基隆山登頂,而副行程則如前述。

週日出發(爸爸可以開車送我們去,順便一起爬山,下山之後爸爸回家因為隔天還要上班,我們則是去民宿CHECK-IN報到入住。),住週日晚上,週一回家。

不過,因為爬基隆山不費太多時間,所以,我們很妙的走國五先去了也是經常會去的宜蘭大溪,然後再沿著台二,從水湳洞上金瓜石到隔頂的登山口去爬基隆山,

幸好在水湳洞沒被交通管制攔下,排隊等停車位也大概只半小時,天公雖不美卻也在登頂後,準備下山才開始落雨。

 

【爬九份基隆山】

DSC04868.JPG

DSC04879.JPG

DSC04882.JPG

DSC04872.JPG

DSC04884.JPG

DSC04891.JPG

DSC04887.JPG

DSC04889.JPG

DSC04894.JPG

上圖解說牌為下圖三牌的其中之一,下圖為登頂處的觀景平台,請依原路折返。

DSC04899.JPG

DSC04906.JPG

爬基隆山圖.jpg

 

【九份山海觀之昆蟲和貓老闆】

DSC04913.JPG

DSC04907.JPG

DSC0490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份 基隆山 九份山海觀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