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吉相本-1.jpg

標題用了之二是因為有之一,還記得去年的2018相本,日子很精采,一本貼不完,於是就貼了一本半。

沒想到,剩下的那半本,貼不完2019的美好時光,

(好啦,我太貪心洗太多寵物們的照片,光是洗照片就洗了兩千多塊,嚇到自己。)

只好又再作一本2019的封面。

這2019的封面主角,選的是年末時我們養的四種生物,排列的概念,則是有點不來梅樂隊的風格。

ㄎㄎ、傑哥、溜溜三個,在看水盆裡的龍龍。

ㄎㄎ是黑眶蟾蜍,傑哥是寬腹螳螂,溜溜是幽靈竹節蟲,龍龍是金魚。

ㄎㄎ因為ㄎㄨㄤ的關係所以被叫做ㄎㄎ,觀察他是非常有趣的事情,因為他實在很像人。

對!就是「像人」,總讓我想起那套著名的英文兒童故事:青蛙與蟾蜍,我強烈懷疑作者一定也養過蟾蜍。

傑哥其實是母螳螂,這是我們今年養的唯一一隻螳螂了(去年前前後後養了5-6隻),起初都是自己到處抓蟲給他吃,

於是他幾乎都吃負蝗,後來為了過年不在家的緣故,特地花錢買了一杯肥吱吱的蟋蟀(還得忍受每天因為蟋蟀的叫聲而變得像在野外的家),

起初傑哥還算正常進食,後來不知為何,他不好好的吃蟋蟀,卻一直把牠們只是開腸破肚而不吃。

不僅浪費食物,還累得我們得一直清理飼養箱,否則會招來螞蟻大軍。

就是這時開始我們決定把牠改名叫傑哥(像開膛手傑克),總之,剩下的蟋蟀進了ㄎㄎ肚子,

而傑哥又吃回負蝗了。

溜溜長大後下了三百多顆蛋然後自然死亡了,我對她其實很有感觸。

因為有陣子是讓她在我手上吃葉子的,拖著她的大肚子,每天替她撿蛋,她讓我有種身為母親的感同身受。

龍龍本來叫做烏龍茶,但是兩個字比較順口,所以就改名啦,牠是一種龍金(魚),品種是黑牡丹。

說實在我沒那麼喜歡水生昆蟲(之前也養了兩次紅娘華)和水族動物,因為,

沒辦法拿在手上互動阿。

哎,明明是講手作相本,結果都在講寵物。

 

 

2019吉相本-2.jpg

2019吉相本-3.jpg

我的手作相本是透明袋資料夾+美術紙+貼相片,然後用不織布做封面,

從兒子出生開始,一年一本做到現在,不知何時會停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織布 手作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