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是前一個週日的小旅行了,就是天坪颱風第一次離境不久的台北週末假日。

因為想抓住夏天的最後尾巴,所以當然還是要去海邊。

老公對於我又要去"基隆"的海邊有點不以為然,不過總是順從老婆的他還是默默開車。

我們先去了八斗子,不過因為有布拉萬的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和東北部海邊的浪比平常來得大。

海蝕平台上大部分都被水淹沒,海岸邊的小生物們因為水流較強的關係大多都消聲匿跡。

101.08.26-5  101.08.26-6  101.08.26-3 101.08.26-2  

(以上的照片是八斗子)

由於八斗子的地形不適合讓吉吉下水"開船"(不能放他的泳圈),待了一陣子之後又往前開,尋找可能的玩水地點。

但是我並不想去太遠(如東北角福隆那麼遠)的地方,所以跟老公說不要超過水湳洞,但是這天岸邊的浪都太大了地點實在不容易找,幸好最後在南雅找到適合的地點玩水。

南雅這地方一直號稱是南雅奇岩,可是我總覺得沒什麼特別的岩石,不過風景依舊是美麗的。

回程順便去了瑞芳基隆交界的深澳漁港,最近的我迷上了看漁船,總覺得漁船的顏色非常明艷吸引人(不過當它們出海的時候就因為距離太遠而看不出來了)。

DSC04240  DSC04234 DSC04228  DSC04241  

(以上是南雅)

(以下是深澳漁港)

DSC04255 DSC04261 DSC04259  

深澳漁港又叫作蕃仔澳漁港,來自於上圖中小山丘的左端看起來像一個蕃人的側臉。

午後的潮境公園頂端草地上的風景"非常舒適怡人"。

因為在其中的人們看起來非常舒服,自在地坐在山邊大草地(雖然草地其實很稀疏)上看海(可以看到基隆嶼),一面享受海風的輕拂,一面看著各種顏色鮮豔風箏廣闊天空中飛翔

看著這樣的畫面感覺令人舒服不想離去。

其實我並不會想去台東看熱氣球,因為我認為都市叢林生活慣了的人們只是非常需要一個不出國就能得到上述這種非常舒服的空間和感覺。

而那種感覺當我在舊金山的時候很輕易就可以得到,當然,在這個小小的潮境公園的稀疏草地上,我也看見了。

DSC04269  DSC04271  DSC03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