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立歷史博物館自12月份開始展出世界知名的荷蘭畫家,梵谷。
對西洋繪畫有興趣的我當然也很喜歡梵谷,尤其是他的畫作主題都很生活,用色也很鮮活。


不過早在幾個月前,卻聽見一向對展覽都很有興趣的不同人說:梵谷展一定是人山人海的大熱門,所以不去。
我於是抱著猶疑不決的駝鳥心態,想,反正我家距離歷史博物館不遠,看什麼時候人少我再來好了(天曉得什麼時候人少啊)。

從展期開始後經常撘公車經過南海路,我總是注意著博物館門前的人龍(我沒去過的大熱門米勒展據說就是排隊排到建中門口,還得發號碼排)。幾次以後,感覺展覽的熱度似乎不若想像,今天下午我終於決定去看看。

話說從我家走路到行經歷史博物館的公車站牌大約是一百多公尺,而從站牌到博物館的距離,也是一百公尺。
但是話說我還得從頭至尾揹著9公斤半的小孩,而話說看展覽總也得逛上至少一個小時。
這樣考慮下來,到底要怎麼去呢,每次我總會事先反覆思量掙扎許久。

我想我是個奇怪的人,怕展覽人多排隊,怕展場人多降低看展品質,怕展場人多所以得花更多時間在裡頭罰站。
所以最後是去看了"梵谷展紀念品商店"(對,就是只逛紀念品,只要你不花錢就不用收費。),說穿了其實我是想來買東西的。
家裡原本就有梵谷向日葵的海報,野是以前的印象派相關展覽買的。
買完東西還去逛了史博館一般展覽(要門票啦,30元。),史博館的3樓設有哺乳室(我有開門看設備還不錯),我沒有使用3樓的女廁,可是4樓的女廁空間非常之小(因為我看的是4樓展區的膠彩畫展),廁間並無嬰兒安全座椅,廁所內有一換尿布台,給人感覺並不好。




P.S.照片中的油畫是6-7年前在社區大學學油畫時所臨摹的梵谷鳶尾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