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了,掛念著去年此時台大校園裡的春陽白雪 (見: 四月的白雪皇后。流蘇樹),挑了個正好到公館辦事的時間,和吉吉一起前往。

孩子的世界總是很童話故事,他總是喜歡說他要穿過那個樹拱門走進去,遠遠地,就看見一棵白樹,樹下幾支腳架,幾個人圍在那裡,旁邊還有一輛新聞採訪車。DSC06753  

DSC06757 

DSC06783     

我們當作什麼都沒有看見,把自己裝成是背景的一部分,穿越了過去。

其實流蘇樹的花況還不豐,僅有一兩棵樹已經滿白,大部分的樹花都還沒盛開。

我們一路來到慣常來的農場旁的長池塘,木棧道/木樓梯和木平台都在翻修,不過池裡池邊,春天系的鳶尾花正優雅地綻放,有白色的,藍紫色的,橘紅色的,農場邊的水溝裡也有成遍的數大美,還發現了一隻超大的蛙。

DSC06782  

沒有精采的流蘇不要緊,世界名畫的鳶尾也是好風景。

 

DSC06766  

 

DSC06772 DSC06762  

DSC06780  DSC067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