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年度旅遊計畫
決定等Jenny放暑假並且來台灣看我的時候,我們再一起去香港!
於是,我決定現在要開始蒐集關於香港的情報。
在市立圖書館裡,我逐一沿著一排排大書櫃的分類標籤找尋
最後停在各國史地的那一排架子前面開始檢查
光是中國史地就分成華中地區 華北地區 華南地區 西部地區等等等
以及台灣的史地部分
然而,在這些區域裡頭,絲毫不見有關香港的任何書籍
我開始在心中慢慢懷疑~是不是大家對香港熟到不能在熟,所以不用看書介紹了呢

不信找不到的我,於是開始不管什麼地區不地區
決定把全世界的史地全都檢查一遍
結果~在日本和韓國之後(印度之前)
我終於看見了"港澳"

雖然 我找到了我要的香港旅遊書
可是 我還是不能明白
是因為~在地圖上,香港是位在日本及韓國下方
所以,在書本分類上才會放在日本及韓國下方嗎
還是因為,香港 不屬於中國這個國家,但是仍是屬於亞洲的一份子的緣故
那又為什麼 不是放在台灣之前(或之後)
還是放在英國之前(或之後)


其實 我不是想要管政治
但是 我只是想找到我要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