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台北這麼多年,若要我說幾項最喜歡的東西,我想台北市立圖書館一定當仁不讓。
通借通還,省錢又方便,是我的超級好朋友,雖然我認為還有可以改進的地方。
星期六下午,花和我特意搭車來北投分館"觀光"。

座落在新北投公園裡的這座圖書館,印象中原本叫做稻香分館。
改建的圖書館,配合溫泉博物館和過去北投舊溫泉旅社的印象而大量採用木建築。
不僅是外觀,連內部也少見地鋪設木地板,更是大手筆的採用原木書櫃原木書桌以及扶手椅。
連戶外的長板凳也是木製。(我見過的分館書櫃都是鐵架啊,連磁磚地板或是大理石地板也沒有過)
最誇張的還是館內各書櫃以及閱讀桌上那一盞盞的檯燈和立燈了,天花板上還另有吊燈呢。
(一般圖書館是絕對不會閱讀區的桌上設檯燈,而天花板也一律採用辦公室型態的日光燈管)

我和花兩人坐在戶外的露台上不時閱讀不時聊天。
只是我想這應該是季節限定吧,冬天坐在這裡的人是急凍人吧。
而不知是台北市政府還是北投人錢太多,我想這間圖書館實在是太浪費電和燈了。
不妥不妥啊!!

註:通借通還的意思就是說在任何分館都可以借還書,還可以在網上預約書,並且送到你所指定的分館取書,也就是說即使你家附近的分館沒你想要的書,只要動動手指並耐心等待,有一天就會有人通知你去家附近拿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