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過我家的人,常常以為我在小花園裡種菜。
因為那兒生長著一種帶著細長的莖與湯匙般對生綠葉的植物。
它們是這個L型花台的原住民,年復一年,自然地隨著季節開花 枯萎 凋謝。
我帶著自己的植物來到這裡時,當時枯黃一片的它們紛紛被我剪除,蓋上石板,排上我的花盆。
誰知季節一到,那些沒有覆蓋上石板的土面又紛紛冒出了湯匙綠葉。
我不忍抑制這些生命地茂盛,所以偶而還是會餵它們喝水。
於是它們便肆無忌憚地伸展身軀,終於又高又大(其實很細但是可以很高)。
然後,就被來訪的朋友們誤認為是菜。
因為,它們的花只在晚上綻放(不過剪下來插在水瓶裡的卻可以在白天開花),因此幾乎很少被看見。

這湯匙葉的植物開著一種星星狀的白色小花,有種冰清玉潔的感覺。
只是,我又剪除了啦,而且這次是正當壯年的時候剪除的,因為它們實在是大大影響了我的花園秩序。
但願明年它們還是會從土裡冒出來生長啊!!
這次我會留著根,只摘花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