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啊,杜鵑花就是要不同顏色交錯種在一起才會好看。

朋友說,杜鵑是很浪漫的花。

是啊是啊,你看那日日置身其中來往穿梭的最高學府裡的學生們,用它寫下的浪漫誓言。

老老少少的賞花人,長鏡頭短鏡頭(有這種鏡頭嗎)的攝影人,無一缺席,趕著參與這場春天裡的杜鵑盛宴。

可是依我看,最忙的還是這飛那飛毫不停歇努力工作的小蜜蜂。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2411  

住在台北的人都知道,這個城市裡的冬天和春天能夠出現風和日麗(不冷也不熱,有陽光但是很溫和)的機會渺茫的宛如是一種恩典。

尤其是對以"家"的生活為重心的我和吉吉來說,尤其重要。

只要連續多日陰雨之後的天空轉晴,我一定會馬上收拾包包跑出門跳上公車,去享受這季節裡城市難得的美好。

這城市裡的春天盛宴,正在公園的草地上大鳴大放,熱烈上演。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還是來自前陣子買的那塊IKEA菜園布,把它們"截圖"作成隔熱墊不知道會不會有點不適合,人家店裡用這塊布做的兒童被套是多麼可愛,只是我做不了這麼大型的家用品(要不然我多想做拼布被子呀~明明就不會拼布的人的妄想)。

DSC02278 DSC02290  

DSC02285  

擬人的花椰菜、絲瓜、紅蘿蔔、甜豌豆和朝鮮薊,你們會讓不喜歡吃蔬菜的小孩乖一點嗎,還是,可以讓愛玩不愛吃飯的小孩圍在餐桌邊等不及媽咪抱上餐椅嗎。

還好我的小孩經常對我說:媽咪,妳煮得好好吃哦。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2156  

粉紅色和粉藍色,是小女孩的顏色。

明明知道這樣太過可愛,對應著真實生活中的柴米油鹽似乎止於幻夢。

可是我還是做了這樣的安排(其中一部分還是老公建議的),因為人生因心存夢想而往前奮進啊。

DSC02144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兒子是我的偶像,在昨天看了他的火車和飛機之後,我不禁要很真心地這麼感嘆。

他一直是個把玩具本身當成另一種玩具在玩的小孩,換句話說,他不把玩具本身當成玩具本身在玩(除了玩具車之外)。

比方說,買拼圖給他,他會把拼圖一片一片排起來,而不是拼起來。

100.09.02-1排拼圖.jpg  

買了像是豆子排圖案的益智玩具給他 ,結果他成天在煮蘑菇湯(買的當下我就預見到我會有很多蘑菇湯喝),或者告訴拿一杯柳丁汁給我(布丁杯裡裝了一些黃色蘑菇)。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做給外甥和外甥女,當然不能略過自己的兒子,而且一定要選他最喜歡的東西: 車車來當圖案。

可惜的是,做好之後吉吉不太買單,還叫我送給別人。

另外一個是自己無論如何很想做出來的圖案: 花開富貴。

這不算可愛版,倒是別有一番味道,很適合大人的感覺。

101紅包袋之一路發小汽車.jpg 101年紅包袋之花開富貴.2.JPG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