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601  

完成了從家裡獨自帶吉吉搭車去竹子湖,全程只有下山轉車的時候因為是被叫醒,所以有叫我抱之外,這小人真的長大了,一路上都是自己走,連從陽金公路的竹子湖站牌下車走進去竹子湖海芋主要分布的所在也是。

回家後晚上爸爸問他今天去爬山好玩嗎,他都回答好玩。

原本主要也不是想要去看海芋,因為我曾經在舊金山的路邊遇見過蹲下來可以把我隱沒的超大海芋,還偷偷帶剪刀去採回家卻因為太過高大而不知該怎麼辦,找不到相襯的花瓶置放。

是因為看到有一條沿途風光不錯的迷你歩道(說是五百公尺),正好出口是竹子湖,才想說"順便"去趕個花季。

結果因為是我搞錯了一些東西,所以歩道沒找到,只好當個觀光客,倒是意外發現吉吉現在很能走遠路。

101.03.26-1

說實在竹子湖主要芋田分布的區域那麼小,就那麼幾塊田,要叫大家老遠地一窩蜂擠進去,旅遊感受會是很差的。

我去的時間還是星期一,人還是不少,因為是花季期間啊。

海芋觀賞歩道的指標牌做得不夠明顯,雖然大家都因為看到歩道就自動會找可以下去的路。

不應該只設兩個流動廁所,至少應該蓋一兩個真正的公共廁所,專供花季期間使用,往長遠的利益想這是値得的,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去餐廳吃飯用餐廳的廁所。

交通管制的部分可以再討論,因為陽明山不是一般淡旺日非常明顯的遊憩區,比方說平溪十分風景區或最近去的石碇,商家多半只做假日生意。

陽明山是一個平日就熱門的爬山健行之地(何況山上還有學校和住家,而且門牌號碼是台北市。),而花季期間更是不分平常或假日的大熱門地點。

特別是竹子湖海芋田主要分布區的當地範圍實在不大(主要道路也只有一條),無論是假日或非假日,只要是海芋花季期間就應當禁止車輛進入,並以增加小巴班次往返接駁捷運站或是前山/第二停車場的方式來疏運,因為台北市是一個交通網絡多麼便利的地區啊。

竹子湖海芋季唯一的優點是海芋觀賞歩道的設計以及商家們在該地所做的海芋佈置(例如歩道沿途都有放置小竹筒插著海芋)非常吸睛。

想要把活動做大並且長久經營下去就應該有更細膩的眼光,這是我的看法(今年伊索芋言的主題和佈置都設計得有點爛耶)。

下圖即為商家的佈置

DSC02608  DSC026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