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搬回台北盆地的南邊,又回到曾經居住十年的生活圈子,雖然在心理層面上我始終沒有適應這樣的轉變,但是在身體行動上當然馬上適應這裡的生活,因為我非常清楚我想做什麼事情,就應該去哪裡解決。

總之,每次在家樂福買完東西等公車回家的時候,總是不免要留意到附近一點一滴日日變化中的景象。

有好幾個月,每次來我和吉吉總是在看附近頂樓的吊掛機具把一片片大鋼板慢慢拉上來,配合工人的動作,於是大樓的門面逐漸地被拼湊起來。

第一次看到的時候真的很驚訝,我沒想過高樓大廈的那些明亮外表,是這樣完成的。

之前就已經知道,這裡多了一條新的小馬路,取了一個有氣質的名字,叫作品牌路。

最近一次去,發現大樓已經標上了LOGO,那是大大的綠色的HTC。

DSC03894  

(我以前在圖中右邊藍天下三棟灰褐色屋頂的大樓底下附近的位置住了10年)

之前在小世界週報(世新大學新聞系學生的實習刊物,專門報導文山區和新店區的大小事。)曾經讀過說裕隆公司的這塊舊地進行商業開發,必須提供一部分無條件作為公園綠地使用,不過久而久之我已經忘了這件事情。

直到昨天老公帶我們進行夏天晚上的出門兜風亂逛乘涼活動,繞進了品牌路,我才發現了這座公園的存在,

隔天一早馬上就帶小人兒來探看(因為這附近缺乏我心中理想的小孩的戶外活動場地)。

DSC03898  

有我最喜歡的綠色大地毯,還有表演舞台有湖景有魚有兒童遊戲場有噴水池有公共廁所。

不過,不能算是已經完工了,像是兒童遊戲場其實只鋪好了軟質地面,什麼設施都沒有。

DSC03910  

 

但是,公共廁所倒是很多人來用,一直陸續有車子/計程車開來短暫停靠,我喜歡這個廁所的洗手台設計。

它的水龍頭,一整排,沒有一隻的高度是相同的,而是由高而低一直傾斜。

我興奮地拉著我家的矮冬瓜小人一直走到最低位置的那一隻水龍頭前面,果然非常順利洗到手。

(不過我的相片怎樣都拍不出那種不等高的感覺)

DSC03906  

 

住在新店十年,感覺除了碧潭和河濱公園以外,這一區始終缺乏一座比較像樣又夠大的公園。

我想這座裕隆公園(其實它似乎沒有正式的名字,我自己幫它亂取。)在幾年之後(等到樹木都枝繁葉茂)一定會成為新店人心中的重要公園。

DSC03907  

上圖是我認為未來將成為公園裡最舒服的一個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