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買這本食譜(在家親手烤餅乾/中村佳瑞子/三悅文化)的時候,只是覺得裡面有些說明還算清楚,也沒有很多花俏的餅乾,書中的一些餅乾和我的另一本書: 123做餅乾/梁瓊白/膳書房裡面的餅乾有許多不一樣,整本書看起來乾淨清爽。

直到我要來做這次選擇的餅乾口味的前一天,我突然發現,這款餅乾沒有加

這是多重要的事情,我一直以為做餅乾都會加蛋,不是全蛋好歹也加蛋白或是蛋黃。

不加蛋的餅乾我才能給出錢幫我買烤箱的金主: 我老公吃!(此人吃全素食)

103.01.09-3

這款鹽味黑芝麻餅乾顧名思義是鹹的,而且因為是使用黑芝麻,添了一點健康氛圍。

做法不難,我想秘訣在於切餅乾技巧。

要把冰過整成6cm*2cm長方體形狀的麵糰,切割成厚度平均又維持長方形的樣子,需要練習,餅乾才會漂亮。

沒關係,我想以後我會有很多機會練習這款餅乾。

  

另一款手指餅乾的材料其實和奶油餅乾/丹麥餅乾/牛奶餅乾相同,差別僅在材料的份量比例不同,以及有沒有添加香草粉和發粉或牛奶/奶粉。

完成品不太像手指,感覺有點細,可能是我選錯擠花的花嘴(書上都沒教阿),倒是像一根一根的小小火柴棒。

起初我因為隔水加熱的巧克力始終無法順利融化成醬般的水狀,塗了幾隻手指之後就放棄了。

正好經過的老公又理所當然變成我的救兵,他總是嫌我做事情不知變通,就像我兒子玩玩具玩不順就惱羞成怒哭鬧一樣(說是學我的)。

我當然不會像小孩子一樣哭鬧摔玩具,倒是開始檢討我自己是不是真的很死板。

以及思考是不是因為老公從小(小學前)失去雙親,所以培養了必須遇到問題很會自己想辦法解決的能力。

雖然他只是換了一個不同材質裝巧克力的碗,然後在碗裡加熱水攪和。

(我當然知道加熱水可以融化巧克力,但是因為食譜上的照片不是這樣做而且叮嚀不要讓巧克力浸水,又擔心加水會讓巧克力的味道變淡所以我沒這麼做)

103.01.09-1  

像不像火柴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