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陽露臉的時候,我喜歡推吉吉到公園散步。
吉吉在公園裡只要見到諸如松鼠樹枝間跑來跑去,或是逛大街的小狗,或是吃東西的小鳥(啊,那是在我們家陽臺啦),甚至是人,他就會興奮地不停揮手並發出聲音,請想像揮著拉拉棒加油的棒球迷,只不過吉吉手上沒有拿東西而已。

有一次,他看見正在打排球的一家人,爸爸媽媽和一雙小朋友,他不僅興奮地幫那家人"加油",還認真看了好久,排球家人後來也發現有位小觀眾在幫他們加油,而媽媽我只能在一旁尷尬地陪笑呢。

輪椅阿公阿婆和外傭,帶著小孫兒的阿公阿媽,聽戲唱卡拉OK的歐巴桑歐吉桑,下象棋打牌抽煙吃檳榔的人,還有在運動以及在長椅上聊天的人,他們都是平日裡公園的常客(假日也是但是更多),吉吉偶而都會被問到:多大啦。
然後跟自己家裡的小人比較一番。
有一次我們遇到一位孫子在國外的阿媽,她也問了吉吉的年齡,聽說和她的孫子差不太多,於是也問了會不會站有幾顆牙之類的,她說自己總是從電腦的視訊中看見孫子的模樣,卻不知道比例,所以總是到處問別人家的小孩子多大,好想像孫子的可能。
這樣,不知道究竟是不是件幸福的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