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當了媽媽以後,我突然覺得自己變成一個容易健忘的人。

腦袋裡裝填著自己想做的事,照顧兒子的事,還有家務的事,也不過這三類的事而已,

(看吧,把老公晾在一邊!)

 

(居然沒有老公的事,怪不得男人都覺得家裡有了小孩,爸爸就被冷落了。)

 

我卻,往往感到力有未逮,丟三落四。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在公園裡接起同學的電話:

我現在不在家耶,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吉吉滿一歲的這個月份,我替他報名了Y17(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的簡稱)親子館舉辦的抓周活動。(抓周是免費的,但是場地是要錢的,那裡是一個提供六歲以下幼童室內遊樂設施的地方)

讓嬰兒坐在放置了十幾樣物品的米篩中央(前面祭拜的風俗儀式這裡省略),讓他任意抓取,以預測未來的命運或會從事的行業。
下面是Y17親子館的抓周物品: 
【書】表示會讀書,適合做學者、專家。
筆墨】會成為作家、畫家。
印章】有權勢、會做大官。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星期一是我以為最適合帶小孩去逛街的大好日子,理由是博物館星期一都休息不能去,因為通常這種時候(尤其是早上)商場裡總是冷冷清清。
對於擔心人多病菌傳染率高或是吃東西怕找不到位置,或是畏懼排隊結帳人龍的我來說,我喜歡在週一早上去大賣場及百貨公司。
好啦,其實我是根本不逛百貨公司的那種人,除非附近沒地方吃飯。
但是自從生活裡加入了與我不可分割的寶寶(我是沒有公婆,姐姐也是上班族,娘家搭火車也要2小時的全職媽媽),百貨公司對我來說多了幾分吸引力,因為,除了專門的親子遊樂場所、醫療院所、以及一些公立的公共空間,你絕對再也找不到這麼便利、乾淨與設備齊全的育嬰空間了。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冬陽露臉的時候,我喜歡推吉吉到公園散步。
吉吉在公園裡只要見到諸如松鼠樹枝間跑來跑去,或是逛大街的小狗,或是吃東西的小鳥(啊,那是在我們家陽臺啦),甚至是人,他就會興奮地不停揮手並發出聲音,請想像揮著拉拉棒加油的棒球迷,只不過吉吉手上沒有拿東西而已。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愧是新年的第一天,老天爺賞賜了大半個陽光燦爛的台北。
揹起兒子,來去中正紀念堂,聽說近期正舉辦漢字文化節,還有,我真正打算看的免費的水彩交流畫展(並不想花錢看另外的世界恐龍大展)。
這天中正紀念堂非常熱鬧,廣場上有紙風車的格列佛遊戲活動以及漢字文化節的新春書法寫作,中正紀念堂的本館內,打算看恐龍展的大小朋友也不少。在本館(藍屋頂的大房子)看完水彩畫展,找到哺乳室(有洗手鏡台、洗手乳、換尿布台、小冰箱、溫熱開飲機、垃圾桶,以及單人椅2張+1圓桌,無拉簾,地點在接近大孝門那一側的大門邊)。餵飽兒子後便來到廣場上看人家寫書法,有親子區兒童區團體區個人區,有人寫紅紙有人寫宣紙,還有人圍著大師求墨寶。
在活動主舞台上則是幾個大頭們的"字"(若真是本人寫的,那麼不少人的字還真是不怎麼能見人),我經過舞台的時候正好聽見主持人說感謝方文山到場支持活動,趕緊到台前去看哪。

ann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